弥勒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圆满完成两起涉外安保任务
来源:
作者:杨华琳

  711日至14日,2018年发展中国家生态与旅游扶贫官员研修班、云南省民族干部学院干部考察团先后赴弥勒市进行考察调研,其中发展中国家生态与旅游扶贫官员研修班一行31人,分别来自苏丹、多米尼加、赞比亚、埃及、格林纳达、乌干达、圭亚那、坦桑尼亚、阿曼、牙买加等10个国家,由国家扶贫办组织,于71114日在弥考察,期间将参观考察本市可邑小镇、云南红酒厂、东山镇扶贫项目、太平湖生态农业项目;云南省民族干部学院干部考察团一行35人,全部来自老挝,由省委组织部组织,于71214日在弥考察,期间将参观访问新哨镇西梭柏村、云南红酒厂、东风韵、太平湖森林公园、可邑小镇、红河卷烟厂等地。


  该两次考察调研活动时间长、路线多、规格高,为确保研修班、考察团境外人员的安全,弥勒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高度重视涉外安保活动,提前准备、精心组织,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涉外安全管理和保卫工作:一是主动与协助组织考察调研活动的市委办、政府办、市委组织部联系,提前获取境人员名单,告知境外人员停留、住宿管理应注意事项;二是深入负责接待的红烟宾馆、丽景酒店,督促指导做好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工作,确保不出现失控漏管现象;三是按市公局安排部署,派出外事民警跟随调研考察团开展全程安全保卫工作;四是配合国保、反恐部门完成重点国家人员身份信息核查工作。

  通过一系列措施的落实,圆满完成两起涉外安保任务。(作者:弥勒市公安局  杨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