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自助便民服务超市正式建成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蒙自市公安局秉承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的工作导向,积极推进公安24小时自助便民设施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取消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实现精准高效、便捷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731日,蒙自市公安局24小时一门式自助便民服务超市正式建成。




  20187月,蒙自公安以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建设为契机,在全州首家设置居民身份证自助取证机、出入境证件自助取证、港澳台自助二次签注机的基础上,增设证件照自助拍照机、身份证自助申请机、警务自助便民服务一体机和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4台设备。群众通过系统引导,自助完成户口、证件办理及其他公安行政审批项目,把原来由民警一对一办理的公安窗口业务转变为超市购物模式,实现了群众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7х24”小时自助拍照、“7х24”小时自助申请证件、“7х24”小时自助领取证件、“7х24”小时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创新了警务服务模式,拓展了警务沟通渠道。


 

 

  建成当日,饭后散步的市民小何好奇心驱动走进蒙自公安自助便民服务超市,对照一目了然的操作流程第一时间体验了居民身份证自助照相机和自助申领机。小何说:动动手指,3分钟完成身份证换领,太方便!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