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禁毒委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李卓

  2018年的各项禁毒工作已进入尾声,按照《2018年全州禁毒工作责任状》、《2018年全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状》以及州禁毒委《红河州关于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三年规划达标考核验收工作的通知》(红禁办传〔2018201号)和《关于组织申报省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单位(点)的通知》(红禁办传〔2018172号)要求,为使建水县各项禁毒工作圆满完成,特别是全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达标考核验收工作和创建省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单位工作顺利开展,建水县禁毒委于109日在建水县委政法委召开2018年禁毒工作推进会。县禁毒委主任,14个乡镇主要领导,32家禁毒委成员单位各1位分管禁毒工作的领导,县禁毒办人员共计4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县禁毒办副主任李建同志传达了州禁毒办《红河州关于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三年规划达标考核验收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组织申报省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单位(点)的通知》,随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高竞同志指出了建水县今年来的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清醒认识当前建水县毒情发展形势、深刻认识毒品危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禁毒责任感,各乡镇和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持续发力、密切协作,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二是做好建水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达标考核验收工作,要求全县各学校、乡镇、村(社区)要认真对照《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三年规划达标考核标准》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逐项落实,完善台帐,做好迎考准备,务必顺利完成此次考核验收工作。三是积极开展省级社戒社康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全县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建水县禁毒委创建省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单位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意见》开展好示范创建活动。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县禁毒委将抽调有关人员组成考核组赴全县14个乡镇对建水县今年以来的各项禁毒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作者:建水县公安局  李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