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红河州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来源:
作者:吴富水

  今年春节期间,红河州铁路旅客运输再创新高,公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全州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安全、畅通。

  “今年的返程客流比去年来的更早、更大,当然我们的应对措施也会更有力。”211日,蒙自站车站党总支书记包从学告诉记者,为应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自28日至10日返程黄金时段,昆明至蒙自区间动车从3对增加至5对,还增开一趟K6132次普速列车,返程高峰期间,蒙自始发昆明的动普列车达到史无前例的9趟,全线每天增加运力超过2000个座次,是昆玉河铁路开通以来运力保障最为充分的一年。 

  据了解,春运以来,昆玉河铁路客流进一步走高,截至211日,该线共发送旅客25.11万人,到达旅客24.21万人,同比分别增长16.53%15.44%,今年新开行的动车组约占到发旅客的30.68% 

  公路客运方面,红交集团经营管理处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州13个县市客运站发出18714趟客车,运送旅客2696338人。“今年春节期间,泸西客运站发送的车辆3637辆,运送旅客54971人,是所有站点客流量最大的。公路客运受到了铁路的影响,河口乘客下降了25%。”该处一位姓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了保障春运期间红河州交通秩序平安顺畅,全州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全力以赴投入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针对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返乡过年,集中出行旅游,人多车多的特点,全面加强交通管控和疏导,集中整治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4日至10日,进出红河州的车辆超过100万辆。全州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未发生因执法管理导致的媒体炒作和负面舆情,确保了春节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吴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