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骑士”助力扫黑除恶宣传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足不出户,点餐到家。外卖骑手作为一支活跃于社会面的“精锐”团队,给人们的日常饮食生活带来便利,外卖骑手们每天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单位及社区,为食客们送上一份份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与此同时,外卖小哥在送餐途中帮助老人、疏导交通、跳河救人......一次又一次的善举新闻一次又一次的刷爆我们的朋友圈,一网友说:“外卖小哥是我们身边的骑士,送的不是外卖,是正能量!”。


  如何利用外卖“骑士”无处不到的这一便利条件,使其能为公安机关的扫黑除恶宣传出一份力呢?近日,建水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联手美团外卖、饿了么建水分公司,就如何开辟外卖这块“扫黑除恶”新阵地,三方进行了共同磋商,两家外卖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会担当起社会义务宣传责任,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举全员之力。

  217日上午10时,建水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及两家外卖公司在福润街广场举行“扫黑除恶 骑手助力”宣传启动仪式,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城北派出所警务人员,美团外卖、饿了么骑手及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30余人出席仪式。活动现场,城北派出所所长李刚就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对象和举报奖励办法,对骑手们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示衷心的感谢,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团体能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我们的家,美丽的建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仪式的启动,意味着骑手们从此多了一个“扫黑除恶”宣传员的身份,在为食客们呈上美食的同时,呈上一份份“扫黑除恶”宣传名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100余名外卖小哥为自己的送餐车贴上了宣传海报,携带宣传名片正式出发,开启警企联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模式。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全县范围内的美团外卖、饿了么业务中,每一份订单将附带一份由县公安局精心制作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名片,将扫黑除恶知识传递给每位市民,让每一份用餐市民都能对“扫黑除恶”的意义有更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将“扫黑除恶”宣传渗透到千家万户。根统计,两家公司的业务量每天高达1300人次,也就是意味着,每天“骑士”能为1300人提供宣传。

    一份美餐,别样宣传,让外卖百余名最帅“骑士”在给客户送餐的同时,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名片,为食客送上“扫黑除恶”宣传知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动员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到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