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走私冻品无害化处理中心投用
来源:
作者:

  近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打击走私冷冻动物制品及活体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国内第二家、云南省首家走私冻品无害化处理中心,日处理量达60吨。

  近年来,红河州持续加大打击走私冻肉制品、生猪的力度。但由于缺乏无害化处理设施,无害化处置走私冻品的问题已成为制约打私工作的瓶颈,同时,填埋走私冻品也会带来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疫病风险隐患。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红河州打私办引进能投凯拓投资发展(红河)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项目选址河口瑶族自治县莲花滩乡石板寨落水洞采石场,总投资4500万元,规划占地30亩。 

    据了解,无害化处理中心采用农业农村部推广的干式化制法工艺,引进国内新进设备,处置方式满足《病害动物和病害动物产品生物安全处理规程》要求。走私冻品经无害化处理后生成的肉骨粉,将作为有机肥无偿提供给当地贫困户,助力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