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农村“大喇叭”传来苗语宣传广播
来源:
作者:屏边县公安局

  屏边苗族自治县苗族人口数占总人口数的66%,为了让广大苗族群众、农村群众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屏边警方积极与屏边县融媒体中心联系,专门录制苗语宣传音频,通过农村“大喇叭”在村寨滚动播放。

    在深入村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时,民警发现由于受文化水平限制,部分农村群众无法从文字宣传资料中深入、透彻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此外,民族语言也成为了民警与部分民族群众宣传沟通中的一大障碍难。

  针对这一问题,屏边警方邀请融媒体中心苗语播音员专门录制《致全县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信》苗语、汉语两个版本的宣传音频,通过农村“大喇叭”在全县各个村寨进行滚动播放。苗语、汉语宣传音频让广大群众都能听得懂、能了解,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深入到各族群众中,真正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无死角。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中,屏边警方不断创新,根据各个群体的不同特征,制定不同宣传方案,用更加贴近于群众生活、群众更加容易接受的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及各项政策,鼓励群众主动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中,屏边警方不断创新,根据各个群体的不同特征,制定不同宣传方案,用更加贴近于群众生活、群众更加容易接受的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及各项政策,鼓励群众主动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屏边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