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召开2019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
来源:
作者:杨馥亦

   322日,红河州2019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在屏边召开。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树额参加会议并讲话。

    州护路办主任李灿总结了2018年全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对2019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远铁路公安处通了2018年铁路沿线治安整治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弥勒市、屏边县、河口县分别就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开远车务段、州公安局结合职能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王树额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铁路护路安全保卫战。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水平。着力从提高认识,认真落实新一轮承包责任制;打防并举,有效化解风险隐患;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暴力恐怖事件;深化平安创建,总结推广经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夯实基层基础,提高综合能力六个方面下功夫,想办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州公安局、昆明铁路局开远车务段、开远铁路公安处相关领导,全州涉路县市政法委、公安局有关领导,全州所有铁路车站派出所负责人,州护路办全体人员共计56人参加会议。(杨馥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