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召开“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
来源:
作者:龙塘飞

  514,全州“雪亮工程”建设推进会在蒙自召开,对全州“雪亮工程”建设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树额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个旧、泸西、元阳、屏边4个县市就“雪亮工程”的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对13县市 “雪亮工程”建设督导情况,州广电网络公司、州电子政务管理中心、州公安局结合各部门职能职责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自2018年州委州政府下发《红河州2018—2020年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雪亮工程)实施方案》以来,各县市、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克服资金筹措、经验缺乏等难题,雪亮工程建设总体进展比较顺利,9个县市已通过政府采购程序开展“雪亮工程”建设。同时,“雪亮工程”建设还存在工程进展不平衡;前期工作系统性、深入性不强;乡、村级综治中心(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力度不够;社会面监控资源摸排不清、整合不够;管理上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紧盯时间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全力破解难点问题,切实加强管理,“雪亮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廉洁工程、放心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工作推进表,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步步向前推进。要强化协作,各县市政法委要主动牵头、积极协调、认真分工、压实责任,加强各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合力。要强化督查州委政法委在前期督导的基础上,将对后续建设情况进行跟踪问效,严格督查,严肃通报,严格考核。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加快推进全州“雪亮工程”建设,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会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州级综治中心建设情况。(龙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