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多个乡镇齐开展平安建设、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马俊丽、李虎群

  为加大平安弥勒、法治弥勒建设,加大禁毒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在群众中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使平安建设工作深入人心,让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增加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612日上午,弥勒市弥阳镇、西三镇在人员较为集中的佛城商都小广场、西三集镇农贸市场集中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悬挂布标、展出展牌、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云南省禁毒条例》、《云南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暂行办法》等禁毒戒毒法律法规和毒品知识,特别是合成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等新类型毒品危害、常见和新出现的毒品伪装形式、欺骗诱导青少年吸贩毒常用手法及防范知识,力求有效遏制毒品的蔓延,净化社会环境,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700余份,悬挂会标4条,接受群众咨询720余人次。(马俊丽、李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