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防暴恐反偷渡”反恐怖专项宣传活动于8月2日启动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为深入推动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着力筑牢边境防控网络,严打严防恐怖极端分子在红河州藏匿和借道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阻断境内外暴恐勾连渠道,进一步增强边境群众反恐意识,提高群众检举揭发涉恐线索积极性,筑牢全社会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群众基础,提升红河州反恐防范工作能力和水平,按照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要求,82日上午,红河州、蒙自市两级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在蒙自市汽车客运站与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同步启动防暴恐反偷渡反恐怖专项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红光、州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毛丽、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红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政治处主任李晓华,蒙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符世海,红河交通运输集团公司总经理韩云奇、蒙自市政法委副书记李敏侠、蒙自市公安局副书记秦永生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红河州公安局反恐怖支队支队长丁昀辉主持。红河州和蒙自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红河州公安局、蒙自市公安局民警代表,红河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代表、蒙自城区社区群众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毛丽宣布防暴恐反偷渡反恐怖专项宣传活动启动。

    李红光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当前,红河州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反恐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红河州因特殊的地理区位面临境外暴恐分子从边境偷渡入境、境内暴恐极端人员伺机破坏的双重风险。今天,省、州、县(市)同步举行防暴恐反偷渡反恐怖专项宣传活动,进一步表明我们打击恐怖主义的信心和决心,广泛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反恐人民战争中来,旨在增强广大群众反恐防恐意识,自觉遵法守法,抵御恐怖主义思想;教授公民自防协防、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涉恐线索,形成反恐怖人民战争的良好氛围;提升大家知恐、识恐、防恐、反恐能力,筑牢红河州反恐怖工作防线。2016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正式颁布实施,这是我国反恐怖斗争的重要里程碑。三年来,红河州狠抓宣传学习和贯彻实施,把《反恐怖主义法》作为全面加强和推动反恐怖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州持续保持学习和应用《反恐法》的高潮。今天,我们印制发放《红河州公民反恐防范应对知识手册》《群众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奖励办法》等宣传资料,播放系列反恐防范宣传片,就是希望大家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反恐怖相关知识,主动参与反恐工作,群防群治,共同筑牢红河州边疆反恐防线,严防暴恐案事件发生,维护国家安全、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宁。李红光倡议,反恐人民战争,你我共同参与!

  启动仪式上,红河州、蒙自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为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单行本、红河州公民反恐防范应对知识手册及反恐宣传资料。广大市民纷纷驻足活动现场,用心观看红河州反恐防恐宣传展板。

    启动仪式结束后,蒙自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进入车站购票大厅,向乘客发放防暴恐反偷渡反恐怖宣传资料,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反恐人民战争,用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