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男子双腿卡入搅拌机个旧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作者:马爱国

  817日晚1820分,个旧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个旧市绿海小区附近制砖厂内发生险情,一名工人被困在制砖水泥搅拌机内,双腿卡在搅拌轴下。个旧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7人前往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工人双腿被卡在制砖水泥搅拌机,双脚小腿以下受伤严重,无法动弹。经了解,该制砖水泥搅拌机有3排搅拌轴,每排搅拌轴有12个螺旋状叶轮用于水泥搅拌,被困男子被第三排搅拌轴卡住。 

  由于制砖水泥搅拌机材质硬,螺丝已经锈住,为了争取救援时间,消防指战员只能采用氧焊进行切割,考虑到氧焊切割产生火花可能对被困者的脚造成二次伤害,为减轻其痛苦,一边切割,一边用水对其进行冷却,经过10分钟的切割,搅拌轴两端终于被切断,消防员迅速将被困者从水泥搅拌机里抬了出来,将被困者送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被困工人正在医院医治。(马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