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深化边境地区综合整治助力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
作者:段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陈豪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州委姚国华书记对全州深化边境地区综合整治工作批示要求,进一步抓好边境管理工作,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边境安全稳定。2019910日,红河州在河口县召开深化边境地区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超,州国家安全局负责同志,河口县委书记杜应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绿春、金平、河口县和沿边部分乡镇(农场)、边管部门负责同志对边境地区综合整治工作中有效经验做法和问题整改作了发言,就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作了汇报。州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州反恐办主任娄东为参会同志作边境反恐怖辅导,州国家安全局负责同志对相关工作进行专题发言。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安治强对全州深化边境地区综合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州委、州政府启动为期三年的新一轮深化边境地区综合整治以来,对边境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管控措施力度前所未有,反走私工作成效前所未有。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全州边境地区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涉边各县各有关部门一是要把握方向,切实担当起边境整治的历史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边境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抓住重点,严密防范化解边境安全各类风险。三是要明确目标,做实做细边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对进一步深化边境地区综合整治工作,要坚持党政主导,抓住机遇全面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反恐牵引,坚决守住反恐怖两道防线;坚持严打整治,着力解决影响边境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宣传发动作用;坚持突出重点,坚决打好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仗。 

  会议由王超主持,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执行落实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河口、金平、绿春边境三县党委、政府,部分沿边乡镇(农场)、派出所,州级相关部门以及解放军某部分管同志参加会议。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五道河抵边警务室反走私、三非人员管控,坝洒片区分段联动反走私治理,山腰、四条半等地通道封控工作情况。(段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