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金平一男子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
作者: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2019819日中午12点左右,金平县金商桥至总工会路段发生一起小女孩意外落水事件。


  “救命....有人落水了……”董勇回忆说:当时他刚好路过事发地点,听到呼救声之后立马跑了过去,看到水里的孩子后。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赶紧跳下水营救。把孩子救起之后,董勇立即现场进行了急救,待孩子恢复一点意识。董勇又将孩子抱上自己的车里立刻送医。由于救援及时,孩子身体并没有造成太大的伤害,现小女孩已经康复出院。 

  从董勇跳入水中,到把孩子救上岸,整个过程不足一分钟。董勇说;“做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救人就是本质,遇见危及到生命安全的事情,时间就是生命,这个时候不能有任何犹豫,要第一时间下水救人。像这个孩子,如果我迟了几十秒再下水,可能就没有了。”

    事后,小女孩家人找到了董勇工作单位金平县博爱医院当面送上了锦旗,表达了一家人对他的感激之情。(金平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