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研判形势,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来源:
作者:石红星

  为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重大责任,2019111日,红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召集13县(市)委政法委书记召开全州刑事案件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有关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公安局对今年以来刑事案件防控情况的分析和通报,相关县(市)委政法委书记介绍了经验做法,州委政法委白富强副书记就当前维稳工作和群众感满意度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安治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州治安形势总体向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隐患和工作短板。各地要结合实际,提高政治站位,把工作重点放在抓防范、控发案上,在抓宣传、端窝点和提高打击震慑能力上功夫,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一是要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 “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对线索案件、漏人漏罪等问题深挖见底,在“打网破伞”“打财断血”上见成效,努力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行立改、落实上务求实效。 

  二是要按照州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坚持以打开路、深挖彻查、追责问责。 

  三是要针对突出邪教问题,认真摸排,把底数弄清,努力抓好打击处理、教育转化和全面稳控工作,切实把我州突出邪教整治工作抓牢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四是要针对今年以来刑事案件有所上升,特别是电信诈骗、盗窃机动车等侵财性案件上升的势头,不断转变作风,强化措施,坚决杜绝不敢干、不愿干、不会干等问题,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石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