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召开高铁环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
作者:李小平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云南省委省政府高铁环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的精神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高铁环境安全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191115日,红河州召开高铁环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出席会议并作安排部署,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昆明铁路集团公司、开远车务段、开远铁路公安处等铁路辖区各相关领导及个旧、蒙自、建水等6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安治强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高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工作要求。红河州铁路辖区各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工作职责和管理事务作了介绍,并就自身辖区内存在的隐患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相关县市委政法委书记对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安治强指出,各县市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的指示批示要求,统一到云南省高铁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结合各县市实际和各部门职能职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红河州高铁外部环境安全整治工作期到必成,取得实效。 

    安治强要求,一是各县市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抓好“四个明细”,即明细区域、明细任务、明细责任、明细时限,扎实开展工作,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抓好督导跟踪,促进工作落实。三是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有理有据。四是严格依法行政,把工作建立在依靠法律上,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疏堵结合,确保专项整治到位。五是加强组织保障,根据方案抓好落实,统筹协调,确保1215日前完成整治工作。(李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