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深入推进高铁环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作者:石红星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高铁环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问题,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确保高铁持续稳定安全运营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1126日,红河州召开高铁环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高铁环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下一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参会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高铁环境安全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树额及州高铁环境领导小组24家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王树额强调,针对红河州84个铁路环境安全隐患,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营造专项整治良好氛围。二是要厘清工作思路,重点理整治高铁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挖、乱垦、乱倒、乱扔的“八乱”和“两违”现象。三是要依法合规进行排查整治和综合治理,防止引发法律纠纷。四是要建立隐患联合整治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部门之间和路地结合部问题。五是专家评估组、调研检查组、5家牵头负责单位要从1127日开始,下沉基层,深入一线,全面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石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