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深入开展铁路隐患整治
来源:
作者:

  全省高铁环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后,为进一步摸清河口县存在的4个不安全隐患点,1116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钢率县政法委、开远铁路公安处河口站派出所、河口北线路车间等部门,深入瑶山乡、蚂蝗堡农场、河口镇核查上级下发的4个影响铁路安全隐患点,每到一个隐患点,李钢比对图斑逐个对照,逐个核实,进一步摸清了河口县影响铁路安全的4个不安全隐患点的具体位置。 

    李钢,一是各涉路乡镇、农场要配合铁路部门,认真对照存在不安全隐患图斑,一一制定拆除方案、逐个建立台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商讨具体拆除的办法和完成时限(1215日前完成)。二是各涉路乡镇、农场要在上级下发要求整治的4个隐患图斑的基础上,借此隐患整治时机,全面排查河口县铁路沿线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和不安全隐患。三是铁路和地方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时机,深入铁路沿线村庄学校、田间地头,大力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特别是动车开通后,铁路沿线的轻飘物、彩钢瓦等造成的不安全隐患以及将产生的后果,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沿线村民的爱路护路意识。四是各涉路乡镇、农场开展工作情况,要形成日报告工作机制,直到隐患点消除。五是县护路办要收集信息材料,形成一个隐患点一个档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