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全力确保昆玉河铁路行车安全
来源:
作者:郭薇娜、刘昊亮、李俊曦

  “大爷,您坐着就好,我们人多力量大,一会儿就能搬完。”125日,朱建波的家门口热闹得如同过年,10余名身着黄色铁路工作服、扛着鲜红党旗的年轻人,或肩挑或手抬,将堆积在他家门口、侵入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的近40立方、约5吨的柴火搬到了房檐下,看着堆码整齐的柴火,朱建波笑逐颜开、不住点头。 

  对高铁外部环境开展专项整治 

  11月末以来,红河州相关部门按照中央及云南省要求对高铁外部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力确保昆玉河铁路行车安全。经多次走访谈心,外部环境整治工作得到了大部分农户的支持。 

  朱建波家在昆玉河铁路旁,出门就能看到火车。“车站第一次来做工作我就答应了,但年纪大实在搬不完这么多柴火,真多亏有你们这群年轻人。”68岁的阿乃寨村党支部书记朱建波和老伴住在个旧市鸡街镇阿乃寨村,子女均在外地务工。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发动干部职工解决好老朱书记的实际问题!”123日,蒙自北站的职工大会上,党总支书记车楠说。两天后,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2012年昆玉河铁路玉溪至蒙自区段开通运营,为红河州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如今,托举铁路安全出行的行动,也得到了广大沿线群众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截至127日,开远车务段共完成高铁外部环境问题整改13个,其中,红线区域内2个、安全保护区内10个、安全保护区外100米范围内1个。(郭薇娜、刘昊亮、李俊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