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园携手——共筑校园安全
来源:
作者:何莹

  为有效防范校园暴力入侵事件,加强教职工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19日下午,蒙自华星幼儿园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反恐防暴演练,法治副校长及蒙自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民警到场点评指导,并讲授法治课。

  演练开始,歹徒从围墙翻入,巡查保安立即发出警示,幼儿园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

  一键报警装置报警的同时, 全体教师迅速带领幼儿就近躲避到各个教室的安全角落,关紧门窗,用桌椅子等堵住大门,防止歹徒闯入。

  保安奋力与歹徒搏斗,由男教职工组成的护卫队成员立即持钢管,防暴叉,竹竿,拖把等器械与歹徒周旋,成功将歹徒控制。

  演练结束,西城派出所副所长和法治副校长分别对演练进行点评,提出完善建议,并开展了《反恐怖主义法》知识小讲座,发放了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园教职工的防暴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高了在模拟真实情境下的心理素质,做到冷静不慌乱。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也是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