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召开高铁环境安全整治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
作者:张真源

  为认真总结全州高铁环境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安排部署2020年高铁环境安全整治工作。2020122日,红河州高铁环境安全整治领导小组组织召开高铁环境安全整治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高铁环境安全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树额主持,各县市党委政法委、州级有关部门、铁路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红河州高铁环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进行了通报,讨论研究了《红河州高铁环境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机制》(征求意见稿),王树额就2020年高铁环境安全工作作了部署。

  王树额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高铁环境安全整治工作。二是巩固工作成效,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监测工作,持续稳定保障好高铁的安全运营和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好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四是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联动、问题联治,推动高铁环境安全良好有序的发展。五是提前谋划,结合“雪亮工程”建设,把高铁探头接入各县市综治中心,实现监控全覆盖。(张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