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召开全州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坚决打击整治跨境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近日,红河州召开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安治强同志传达学习了近期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此次专项打击行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 

  他要求,开展专项工作要围绕“打”,以打开路,进一步控制各类违法犯罪的发案率;要围绕“建”,以建铺路,进一步完善边境地区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要围绕“封”,以封断路,进一步堵截边境三线非法便道小道;要围绕“教”,进一步发挥警示宣传教育作用。他强调,要集中开展非法整治专项行动,各级政法系统要统筹好当地各部门,在“组织统筹”、“人员统筹”、“资源统筹”、“工作统筹”上下功夫。

  王超同志从三个方面进行工作安排和动员部署,他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专项行动“三减、三升”为工作目标,拿出硬措施、硬办法,打出新战果。突出打击重点、深化打击实效、加强边境管控和跨境警务合作,不断加快推进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强化边境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红河州30余家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繁杰主持。(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