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郭宇调研指导全县综合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工作
来源:
作者:屏边政法委

  按照全州综合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动员部署会及省委、省政府对红河州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工作的批示和全州矿产资源打非治违专题会议精神要求。2022118日至10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郭宇带队开展全县综合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实地调研督导工作。 

  郭宇一行逐一实地查看了全县矿山、私挖乱采易发区、停用矿洞封堵区,并听取了各乡镇关于开展综合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工作情况。 

   

  检查生产矿山 

   

  检查废弃矿山 

   

  召开乡镇座谈会 

  郭宇要求 

  各乡镇要深刻汲取我州多地因非法开采矿产引发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将矿产资源打非治违工作列为常态化工作一抓到底,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攥指成拳,形成强大合力。要与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结合起来,持续保持对一切私挖盗采、越界开采等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要充分发挥和调动广大群众特别是基层网格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打击,实现打早打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因违法行为导致的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依法严惩非法开采盗采行为,维护全县良好的矿产资源开采管理秩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此行还调研了所到乡镇学校的校园及周边安全,听取各乡镇关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1234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等开展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并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