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背后的故事 荣誉背后的责任
来源:
作者:绿春县公安局

  2022年以来 

  绿春县公安局 

  共收到群众赠送锦旗20 

  每一面锦旗 

  都是“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表现 

  是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 

  是警民鱼水情的体现 

   孩子们眼中的警察蜀黍 

  在孩子眼中,警察叔叔是遇到困难时拨打的110”,是上天入地拯救黎民的“超级英雄”,是心中的崇拜与向往。警察节当天,戈奎中学的师生代表们送来了一面印有“心系校园安全,情满戈奎教育”的锦旗和同学们创作的一幅幅“致敬人民警察”的绘画作品,向心中的英雄送上节日的祝福。 

   

   

   

   

   

   

   

  这一份特殊的礼物汇聚了全校师生的爱心和认可,向社会传递了特殊的文明正能量,温暖了每一位绿春公安民辅警的心。 

  一面锦旗、一幅绘画,是师生们对公安工作的认可,也是对绿春公安全警的鞭策和鼓励。 

  勇破百万盗窃案 同获三面旗 

   

  420日,绿春县公安局连续收到群众送来的三面锦旗,可将民警“惊”到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2021年底至2022年初,绿春县城区发生1起银器店、2起超市被盗,大量银制饰品及高档香烟不翼而飞,总涉案金额达90余万元人民币。经对现场进行勘验,警方发现3起案件作案手法一致,分析可能为同一嫌疑人所为,立即对该3起案件并案侦查。民警通过运用“滇仁杰”智能警务专家系统分析研判和调取周边监控录像、走访周边群众等,精心织密抓捕网,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收获一面锦旗 获得一份肯定 

  “如果你们不通知我,我都没发现家里存放的现金被偷了,真心感谢你们”, 715日,手持一面“失而复得暖人心 人民警察为人民”锦旗的男子来到大兴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其挽回经济损失。 

   

  事情还要回到202276日,大兴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取到一线索:辖区一重点关注对象李某某疑似持有大量现金,在“大量消费”。经传讯,李某某供述其于627日早上在戈奎乡俄马村委会一农户家中盗窃了现金11000元,又于76日早上在同一农户家中盗窃了现金29000元。成功为受害人追回被盗现金36555元,获得群众称赞。  

  银行卡里的钱“不翼而飞”  

  民警速破案获锦旗 

   

  1011日下午,辖区群众李先生手持“打击诈骗匡正义,为民挽损暖人心”的一面锦旗来到绿春县公安局大兴派出所,衷心感谢民警及时为自己追回银行卡内被转走的4600元人民币。 

  六天前,李先生急匆匆到大兴派出所报警,称银行卡里4600元人民币不见了。民警了解清楚相关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循线跟进,最终查清是李先生女儿的朋友使用李先生女儿的手机玩游戏时,用微信零钱充值、转账的形式转走了绑定女儿微信的银行卡内的钱,替李先生挽回了损失。 

   

  一面锦旗,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最高褒奖,锦旗虽小,但警民鱼水情深。“为人民服务”绝不是一句空话。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绿春公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打击犯罪的主力,当好维护稳定的中坚,当好护航发展的先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2023 

  绿春公安将继续护您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