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多主题多形式宣传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泸西警方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着力提高辖区群众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泸西县白水派出所和金马派出所因地制宜,开展多主题多形式宣传活动,效果良好。
  白水派出所: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入脑入心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规范道路通行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30日,白水派出所深入辖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农村道路安全管控防线。

  活动中,民警走村入户,通过口头宣讲、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结合辖区交通事故真实案例,重点围绕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以案说法,提醒教育广大群众共同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养成良好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在全镇范围内悬挂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和宣传海报,展示“开车一滴酒 亲人两行泪”等浅显易懂的交通安全知识,让过往群众一目了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36条、海报140张,有效扩大了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增强了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对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金马派出所:防溺水宣传 从源头抓起
  随着天气炎热,群众涉水、玩水、游泳等行为增多,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易发期。为切实加强辖区防溺水安全工作,近日,金马派出所以“社会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立足辖区实际情况,开展夏季防溺水事故的宣传、巡查活动,从源头上预防事故的发生,有效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活动中,金马派出所民辅警走村入户、进校园等加强巡逻排查,加强宣传教育,并组织民警对辖区池塘、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对群众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醒群众不要在危险水域嬉水,叮嘱家长、老师做好未成年子女、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禁止未成年人去危险水域游泳、玩闹等。同时提醒辖区内在田野间挖有水塘的农户,做好“水深危险”“切勿下水游泳”等防溺水提醒牌的工作。

  此次夏季防溺水宣传活动,出动警力4人次,受教育师生、群众300余人,树立防溺水提醒牌4块,劝离水塘边嬉戏人员10人次。通过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营造“关爱生命 远离溺水”的浓厚氛围,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