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9/08/28

  为认真贯彻落实88日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814日下午,建水县及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及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高竞和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县级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县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勇主持。

  会上,高竞指出,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期,必须织密法治“针脚”,必须依法深挖彻查打击,要根据不同乡镇、领域、行业特点治乱固基,因地制宜、精细分析,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他强调,做好迎接中央督导整改“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是当前专项斗争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严明纪律抓整改、强化责任抓整改、统筹任务抓整改、严督实查抓整改”总要求,抓实自身建设强队伍、抓实督导整改强责任、抓实行业整治强治理、抓实线索清零强摸排、抓实“打伞破网”强深挖,通过“五抓五强”,推动全县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助推建水高质量跨越发展、实现新时代建水振兴崛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赵云龙组织传达学习了省扫黑办《关于集中开展重点行业治乱专项行动的通知》和《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行业领域集中整治的通知》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建水县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建水县开展行业领域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乡镇、各相关单位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整治能力要再提高、担当精神要再提高,严格按照省州《通知》要求,认真对照认领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以整治实际成效补齐综合治理短板,推动建水县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孙勇主持会议,对建水县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建水县扫黑办  李春连、杨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