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0/01/2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省扫黑除恶第二次推进会以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红河州组织召开了州委政法委2020年第1次全体委员会议及州扫黑办2020年第1次主任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

  117日,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主持召开政法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肯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要求,全州政法机关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坚持和完善政法工作制度为今年政法工作的主线,健全扫黑除恶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机制,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全面胜利;健全政法队伍建设体系,以案促改全力打造红河政法铁军。

    为细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121日,州扫黑办主任杨家春主持召开扫黑办2020年第一次主任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2020年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2019年县市和州级成员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工作。集中分析了全州涉黑涉恶案件的规律特点、发展趋势、涉及领域、反映问题等综合情况。会议要求,所有举报线索都要清仓见底,线索流转要规范,确保线索管理明晰有序。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下发线索、省线索核查中心催办的38条线索要按时按质进行回复,切实提高线索核查完结率。同时梳理重点线索核查办理情况,为下一步专题研究会作准备。(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