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召开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双提升”推进会
来源:
作者:盘效梅

  119日上午9时,金平县2017年下半年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推进会在县公安局六楼大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官朝满,县委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牟绍龙出席会议,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一名分管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金平农场党政班子一名领导及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全体工作人员在各乡镇派出所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政委黄开灿主持。 

  金平县公安局政委黄开灿首先就 2017年上半年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测评情况进行通报,并就我县上半年群众安全感存在的问题及下降的原因进行认真剖析。他指出我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下降原因有多方面,有基层党委政府重视不够的原因,也有政法各部门、政府各职能部门工作不到位的原因,希望各单位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引起重视,结合部门工作业务实际,出实招,动真格,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上,金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官朝满就如何做好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他指出,从2017年上半年调查测评的结果分析,我县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执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还存在诸多问题亟待解决:一是“双提升”基础工作还有短板,形势依然严峻;二是群众反映的犯罪问题未得到根本遏制,部分违法犯罪活动有所抬头;三是行业系统平安创建工作极不平衡;四是宣传工作有待加强。 

  官朝满指出,造成我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存在短板的原因包括主观方面和客观方面。主观方面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乡镇和部门领导在工作中存在消极应付现象,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力,抓工作落实不够。二是部门领导干部在做群众工作、司法执法、服务管理、化解社会矛盾和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能力弱、水平差、方法少、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客观方面是我县的政法基层基础工作薄弱,人员经费不足,基础工作不扎实。 

  官朝满强调,做好下半年“双提升”工作一是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等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侵财性犯罪及时查处,给予坚决打击;二是要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上下联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三是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千方百计降低发案率;四是要优化服务,进一步密切干群警群关系,增进干群警群感情;五是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提高执法工作的公信力。(金平县委政法委  盘效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