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召开全县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暨红河州60周年州庆安保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陈璟

为全面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切实做好下半年全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和红河州60周年州庆安保工作。1110日,石屏县综治委组织召开了全县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暨红河州60周年州庆安保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张猛,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奕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法委副书记彭成主持会议。

    会上,张猛同志指出:近两年,我县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排名在逐步上升,但就全省测评结果来看,形势不容乐观,工作稍有松劲,就会下滑。所以各乡镇各部门千万不能沾沾自喜,掉以轻心,绝不能有“小进即满”的思想,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自身情况,找出问题、补齐短板,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争取在短时间内集中打一场“提升进位”的整体仗,确保今年“群众安全感测评在保持省排名第80位的基础上稳中有升”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张猛同志强调:做好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是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从大局意识出发,围绕既定的任务目标,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从加大打击犯罪力度,强化治安重点整治,加强矛盾纠纷调处,严密社会治安巡防、以“大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深化平安建设、强化规范执法、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开展全方位大宣传等方面强力推进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深、做细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为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增比进位保驾护航。

会上,张奕同志就做好红河州60周年州庆安保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彭成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红河州60周年州庆安保工作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一定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从现在抓起,从细节抓起,认真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争取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既定的目标,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石屏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石屏县政法委  陈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