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召开2018年第一次社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蔡倍淇

  

    126下午,弥勒市召开2018年第一次社会安全工作会议。弥勒市委书记包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俊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金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连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彭涛,副市长李永红,市政协副主席赵学磊出席会议。 

  包旭指出,召开弥勒市2018年第一次社会安全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州安全生产、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社会安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春节和中央、省州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包旭强调,安全稳定永远在路上,抓社会安全工作,必须千日紧、不可一日松,必须时时讲、天天抓。今后,我们每个季度都要召开一次社会安全工作会议,切实通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探索科学有效的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来研究解决问题,提升社会安全工作的精准性和时效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就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全市社会安全工作,包旭要求,一是要强化底线思维,绷紧维护社会安全这根弦。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清醒猛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本,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维护社会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主动性,把各项安全工作责任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尽最大努力防范和减少社会安全稳定事件的发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织密安全事故防范这张网。要清醒认识当前社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安全工作的更高要求,高度重视政治安全、政权安全,高度重视交通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社会安全、金融安全等,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强化打非治违,突出风险防控,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密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防范各类重大社会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好确保社会安全这份责。要把春节和两会期间社会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社会安全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主动担当敢于负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定期研判、定期调度、定期推动,抓统筹、抓协调、抓指挥,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措施细化到点。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俊忠要求,要迅速传达、认真贯彻,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社会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提高认识、防患未然,强化督办、压实责任,迅速在本部门、本区域内开展社会安全涉及的各项工作,针对本部门牵头落实的事项,拿出具体工作措施,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确保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俊忠、马金荣、彭涛、李永红分别就全国、全省、全州两会安保维稳信访工作、舆情处置工作、社会治理工作、公共安全工作、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处置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安监局就2018年安全生产计划进行汇报并提出工作建议。(弥勒市委政法委  蔡倍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