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综治办到弥勒督查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
作者:汤育北

  52425日,州综治办副主任张文一行4人到弥勒市督查校园安全工作。

  督查组先后深入弥勒市租舍明德小学、弥阳中学、西一镇中心小学、西三镇希望小学、新哨镇中心小学进行安全督查。督查组一行每到一所学校,认真细致检查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情况,宿舍管理情况、食品安全情况及校园周边治安情况,查阅了学校安全工作台帐资料。525日上午听取了全市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走访检查、查阅台帐资料、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督查组对弥勒市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基础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张文就下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把学校安全工作抓实、抓细,严防发生各类涉校涉生案(事)件;二是要继续加大校园及周边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力度,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市综治委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动协调,充分发挥各自职责联合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四是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督促检查考核,促进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作者:弥勒市委政法委  汤育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