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综治办到泸西县督查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
作者:戴建云

  52223日,红河州综治委安全督查组一行4人在泸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邢冰,县政法委、县教育局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督查泸西县学校安全工作。

  督查组先后深入午街铺镇初级中学、泸源中学、云南技师学院泸西分院、白水镇初级中学、白水镇黑龙小学,实地查看学校门卫安保、食堂、宿舍、实验室、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和关键部位,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认真查阅了学校安全台账。对学校安全管理过程中做得好的措施和方法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必须完善和整改的存在问题。 

  汇报反馈会上,邢冰副县长从完善安全管理机制、落实管理制度、配置设施配备、强化督查整改、突出宣传教育五个方面以及今后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目前,全县学校有专兼职安保人员762名;配置防护器械3367件;电子监控探头共3908个;一键式报警系统94套;平安校园网络安全系统88套。建成教育局网络总监控室,对全县88所学校440个重点区域监控点实行动态管理,视频监控图像存储达90天。设立校园警务室98个;安装防冲撞硬隔离栏60余套。今年,开展各类检查、督查60余次;查出安全隐患12项,整改3项,化解矛盾纠纷4起;发放各种安全宣传资料8000余份、宣传板报900期;开展法制讲座200余场次,应急演练300场次;资金投入达500万余元。州综治委安全督查组组长、州综治办副主任张文指出,县委、政府及各级部门对学校安全工作站位高、思路清,管理有序、作风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同时对学校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邢冰副县长明确表态,县委、政府将严格按照督查组提出的要求,全面压实学校安全工作管理责任,加强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确保各学校安全稳定和谐。(作者:戴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