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知识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牟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探索运用新形式、新方法开展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按照国家禁毒办、省禁毒办、州禁毒办有关禁毒演讲比赛的部署要求,2018529日,红河县举办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知识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由红河县禁毒委员会组织举办。红河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高成林、县教育局政策法股负责人马万红、县禁毒办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张福明、共青团红河县委社工部主任白江维等几位领导出席了比赛。评委由红河县第一、第二中学和思源中学的六名教师组成。比赛设为中学组、社会组两个组别,来自红河县第一中学、红河县第二中学、红河县思源中学的6名选手及社会组的3名选手参加了禁毒知识演讲比赛。 

  首先,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高成林同志就“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知识演讲比赛作了致词后比赛拉开了序幕。9名参赛选手以激扬的气质,谈吐文雅的普通话紧紧围绕禁毒主题各抒己见、娓娓道来,用一个个活生生由于吸毒、贩毒,导致家破人亡、发人深省的典型事例,告诫人们: “一人吸毒,全家遭殃,社会遭难,祖国受伤”,用结构严谨、立意新颖的演讲,集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令人耳目一新。她们以饱含激情、富有感情的演讲,生动形象地揭示了新型毒品的危害,共同表达了作为校园青少年、社会青年向毒品宣战,珍惜青春,维护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决心。 

  比赛中,评委分别从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时间掌握、综合印象等五个方面按照评分标准为每一个选手严格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中学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组三名,社会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此次比赛,旨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在校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动员全民关注禁毒工作、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奠定坚实基础。(作者: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