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荣获省级“先进平安县”称号
来源:
作者:石屏县委政法委

   近日,省综治委、省维稳领导小组联合通报了2017年度先进平安县市区名单,石屏县再次被评为省级先进平安县。这是石屏县继2009年获得省级“先进平安县”荣誉称号之后的第2次获此殊荣。

  长期以来,石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平安石屏”、“法治石屏”建设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把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先进平安县的工作目标,坚持强保障、建机制、化矛盾、打基础并举,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进一步强化平安创建工作,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强势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7年,石屏县紧紧围绕争创新一轮“省级平安县”这一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创新完善平安建设长效机制。以群众工作为抓手,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解决了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源头性、根本性和基础性问题。经全县各族人民的努力,2017年群众安全感测评在全省排名前移至第55位(较2016年上升了25位)。 

    通过平安建设的开展,石屏县社会综合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社会治理的科学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作者:石屏县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