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阳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树林检查指导县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来源:
作者:王克宝

  725下午,元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树林一行,到元阳法院检查指导决胜“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专题听取法院执行工作汇报。

  元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明首先向检查组汇报了2016年以来元阳法院执行案件收结案情况,开展工作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听取汇报后,王树林肯定元阳法院前期工作有创新,有举措,有亮点,王树林强调,人民法院要始终以咬定执行不放松,不破执行难不收手的勇气和魄力,全力推进“云岭总攻”执行行动,确保决战攻坚“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战役取得全面胜利。 

  对元阳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王树林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采取强有力措施,坚持“于非常之时、以非常之举、收非常之效”,扎实推进 “云岭总攻”执行行动。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用好联动机制。要发挥好党委领导、法院主办、各部门参与、社会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和执行悬赏保险机制的优势,内外结合,上下联动,举全社会之力攻坚执行难。三是要用足用活信用惩戒措施,实现惩戒震慑。针对元阳地处边疆,人民群众价值观念朴素的实际,继续加大失信行为和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披露曝光力度和广度,让失信者成为众矢之的,处处受限,寸步难行。四是要加大执行宣传力度。通过选取典型案件公开执行、案款公开兑现等多种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通过集中普法,案例讲解等方式,有序引导社会舆论,让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理性区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营造尊重执行、理解执行、协助执行的氛围。五是要对标对表,差缺补漏,完善资料,规范台账,确保顺利通过“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 

  汇报会后,王树林一行来到元阳法院正在建设完善当中的执行指挥中心,现场查看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情况。李永明院长向王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元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在现场,技术人员现场开机,对执行指挥中心各个相应模块单元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执行指挥中心多系统多功能集于一身的强大功能,系统运用后对整体作战能力的巨大提升,给各位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 

  检查期间,王树林一行还听取了元阳法院其他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元阳法院党组班子成员亲切座谈。王书记要求,全院干警要始终坚持在院党组的带领下,齐心合力,奋发有为,全力推进法院总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守护社会公平正义。(作者:王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