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阳县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调研元阳时指示精神
来源:
作者:元阳县委政法委

  82上午,元阳县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调研元阳时指示精神。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树林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调研元阳时重要讲话精神。7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陈豪率队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哈尼梯田文化景观保护与开发工作。陈豪书记对元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分析攻坚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目标任务。陈豪书记在调研时提出“六个清”要求,要层层压实压紧脱贫攻坚责任,做到贫困对象要清、致贫原因要清、帮扶措施要清、帮扶责任要清、脱贫算账要清、退出计划要清“六个清”,确保精准施策到村到户到人。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培育特色农业,塑造好哈尼梯田品牌,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同抓互促,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座谈会上,陈豪书记强调:中华文明根植于农耕文明,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是我国农耕文明优秀遗产。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好这笔宝贵财富,使其焕发出更加璀璨光彩,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新时代考题。会议传达了陈豪书记对哈尼梯田文化景观保护与开发工作要求,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思想为根本遵循,坚持保护优先,把哈尼梯田农耕文化和现代文明要素结合起来,在传承保护的基础上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祖先留下的文化遗产一代代传承下去。要以哈尼梯田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古朴村落为形,扎实推进哈尼梯田农耕文化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弘扬、农民创业创新融为一体,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一体化抓好元阳哈尼梯田保护利用总体规划,加快推进元阳核心区哈尼梯田小镇建设。弘扬好哈尼四季生产调等民族乡村传统文化,让千年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出新气象。 

     传达学习会议要求,县委政法委要提升认识,切实增强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干部职工要按照省委书记陈豪对元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要求,对照“六个清”,认真落实精准帮扶责任,加大走访、帮扶,扎扎实实做好政法机关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作者:元阳县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