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召开2018年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培训会
来源:
作者:

  912,河口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县综治办副主任盘永华主持。县委政法委黄俊仁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晓丽和各涉路乡镇、农场分管领导、综治办主任、护路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综治办主任、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晓丽同志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县综治办副主任盘永华就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信息平台和考核细则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县委政法委黄俊仁副书记就全县2018年下半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我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坚持以维护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社会稳定为中心,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维护铁路安全工作,有力维护了我县铁路沿线治安稳定,有效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成效明显,受到了省、州护路办的充分肯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当前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抓紧抓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努力实现保稳定、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抓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维护铁路沿线治安稳定、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既是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平安河口建设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沿线乡镇、农场、村(社区)及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维护好铁路稳定置于促进全县护路联防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大局中去认识、去把握,站在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去思考、去谋划和推进,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推动全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重责任落实。涉路各乡镇、农场、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主管责任、工作责任等四个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安全防范,重源头治理。加大宣传力度,突出思想上防;切实抓好管辖区段线路的巡防、巡查、巡护,突出行动上防;依托正在推进建设的雪亮工程项目,选好点位,在辖区内重点部位增设安装视频监控探头,提高科技防范水平,突出科技上防三是要强化问题排查,重隐患整治。既要盯住辖区内治安问题多、人员情况杂、事故易发多发的部位、区段等治安防范重点、乱点,也要盯住节点,围绕重大节庆日、重大活动、敏感节点,抓好重点桥梁、涵洞等部位的安全守护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铁路运输安全事件的发生。四是要管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做好铁路沿线重点人员帮教管控工作,对沿线的废旧金属收购站点、建筑企业、石料砂场、扩地开荒等重点场所实行重点监管,抓好沿线学校、企业、单位等重点单位的日常检查、安全防范和治安管控,落实治安防范措施,严防发生危害铁路安全的案(事)件发生。 

    会议还对铁路护路联防队员进行了误工补贴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