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政法委书记张俊忠为政法委全体党员讲授党风廉政党课
来源:
作者:张兴凤

  108日,弥勒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俊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系列内容,以“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为题,为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讲授2018年度党风廉政党课。 

  张俊忠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内涵等方面作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俊忠要求,一是全市政法部门和政法干警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好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抓好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个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全体党员要逐条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并全面透彻深入地领会、不折不扣地遵守党章和党内规章制度精神实质,使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思想行为的底线,使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四是要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贯彻落实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十不准”,身体力行、锲而不舍转作风。五是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道理,认真参与开展好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确保纪律作风要求不松、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六是要坚定不移抓好道德建设,锤炼好品行,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自觉净化“生活圈”“交际圈”“朋友圈”,做到正心明道、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有本领。(作者:弥勒市委政法委  张兴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