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县委政法委开展脱贫集中攻坚
来源:
作者:裴华宇

   1011日至13日,屏边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增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新华乡开展脱贫集中攻坚工作。

    1011日,在西沙坡村委会组织召开培训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王进松对相关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李永增就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今年是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每名同志把思想统一到与县委县政法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贯彻执行好《屏边县开展扶贫项目库动态调整集中攻坚工作方案》、《屏边县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方案》、《深入开展“下基层抓落实解难题”活动》等要求。二是工作上要严格要求,要坚持脱贫攻坚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攻坚克难,实现贫困人口按时脱贫、贫困村按时出列,确保脱贫攻坚政策精准落地见效。三是方式上要灵活实效,要灵活方式方法开展走访调查,强化热情、细致、实际,确保脱贫结果真实可信、社会认可、百姓认账,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经得起各级考核评估和历史检验。

  1012日至13日,县委政法委分组分别对西沙坡、龙潭、土老寨等地挂钩户进行实地走访,对贫困户家庭、保障、收入、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认真填写贫困户信息对照采集表、贫困户脱贫措施信息采集表、贫困户脱贫销号“双认定”表等内容。 

    通过努力,此次脱贫集中攻坚工作得到了贫困户的认可,完成了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贫困退出信息采集,各挂钩贫困户情况得到再核实再精准。(作者:裴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