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六督导组下沉督导红河县
来源:
作者:杨斗者

  111日,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六督导组进驻红河州,全面启动对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工作。117日,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六督导组第三小组下沉红河县督导。同日下午,红河县组织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汇报会,省交通公安处处长芮卫东,省无线电监测中心吕士中,红河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树额,红河县委书记张智俊出席会议,红河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以及县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红河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赵健忠主持。

  汇报会上,督导组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决策和部署。红河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好督导工作的政治责任。 

  督导组要求,要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自觉将其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要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事关人心向背、治乱兴衰,自觉将其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来推进;要充分认识这场斗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自觉将其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要求来把握。 

  督导组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旨在深入查找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真实问题,全面准确了解情况,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红河县委书记张智俊就红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工作、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点、存在的问题及成因分析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情况汇报。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州部署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高,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升到助推脱贫攻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来把握,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入排查线索。结合少数民族地方的实际情况,拓展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好驻村工作队、村委会、社区等基层组织的优势,利用多种方式扩大宣传效果,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列出责任清单,确定时间表,定责定人,展开拉网式线索摸排,深挖细查隐藏得较深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依法严厉打击;三要进一步深化严督实导,倒逼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强化责任落实,切实解决问题;四要加强县扫黑办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提高扫黑办的战斗力。建立健全战果统计台账、考核评价体系、通报表扬和表彰奖励等措施,有效调动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的能动性、创造性,形成齐抓共管、联动融合的强大工作合力。 

  据悉,督导组进驻红河州时间为2018111日至15日,下沉督导红河县时间为2018117日至12日,督导期间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举报电子邮箱。 

  举报电话:0873-37565550873-3662333 

  举报信箱:红河州21号专用信箱 

    举报电子邮箱:hhshcejb@163.com(红河县委政法委   杨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