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召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有力推进河口县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1112日,河口县召开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晋,县公安局政委陈昆,县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公安局副局长谭祥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县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指挥部27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农场)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谭祥明同志通报了2018年全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各乡镇农场围绕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发言。会议全面总结了河口县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杨晋强调,各乡镇农场、相关部门既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专项行动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平衡、措施落实不具体、打击处理不深入、协作联动不够等突出问题,也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重点工作,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有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就如何持续深入推进河口县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杨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县各乡镇农场,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打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二是要强化打击整治,抓好涉枪涉爆隐患点的管控。牢牢抓住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突出缉枪、治爆、净网三个重点,主动出击,持续发力,全力侦破一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案件,从重惩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形成打击整治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消除枪爆治安隐患。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农场、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标本兼治、多方施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统筹协调好各方资源和力量,形成党政统领、部门负责、公安主力、社会参与、齐抓共管、严打严治的良好工作格局,纵深推进河口县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开展,坚决遏制枪爆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河口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四是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要将打击整治枪爆专项行动与河口边境地区综合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地开展宣传,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支持、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态势。五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形成长效机制。全县各乡镇农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多轮次自检自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坚持立行立改。同时,县指挥部将适时组织督查组开展督导检查,对思想不重视、制度不落实、措施不具体、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直接责任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以督查促落实,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切实推进河口县打击整治枪爆违法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