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全面启动“整风肃纪树形象、善作有为能战斗”政法队伍整治活动
来源:
作者:张兴凤

  120上午,弥勒市组织召开整风肃纪树形象、善作有为能战斗政法队伍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开展整治活动,通过整治活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纯洁队伍、保护队伍,增强法治观念,规范执法行为,提高队伍素质,重塑队伍形象,促进政法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俊忠,市法院院长李宏明、市检察院检察长苏超、市公安局政委赵银光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伟主持会议。 

  会上,苏超通报了原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和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张俊忠作动员讲话时指出,政法机关作为执法司法的主体,干警掌握着较大的生杀予夺权力,面临着各种诱惑和干扰,又处于与境内外敌对势力和违法犯罪斗争的第一线,长期接触社会阴暗面,加之社会不正之风和某些消极腐败现象的侵蚀,极少数人经受不住考验,引发和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如果不抓紧整治,任其蔓延下去,就会严重影响司法公正,影响社会稳定,影响党和国家的形象。 

  张俊忠强调,深入开展好政法队伍整治活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市级政法各部门一定要动真的、碰硬的、见实的,决不能消极应付,搞形式、走过场。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张俊忠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整风肃纪树形象  善作有为能战斗政法队伍整治活动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通过整治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要明确目的、找准问题,切实增强整治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整治重点清单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到位;所有整治对象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反躬自省,限期改正。三是要突出五项行动载体,坚持一把手带头,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要求,精心组织,确保整治活动扎实推进。四是市级政法各部门要把整治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有力的措施,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熊伟在会议总结时从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环环相扣、稳步推进,狠抓整改、务求实效三个方面作了强调。 

市级政法各部门、森林公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派出)机构负责人、具体负责整治活动的工作人员,市纪委派驻政法各部门纪检组成员,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弥勒市委政法委  张兴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