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两人被授予“云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
来源:
作者:蔡倍淇

  118上午,在云南省委召开的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对2018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先进群体和见义勇为英雄、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其中,弥勒市黄正菊、王荣金获“云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

  黄正菊、王荣金均为红河州弥勒市虹溪镇西门街个体工商业者。20181248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赵炳忠持镰刀对虹溪镇西门街商铺店主冯某行凶。黄正菊听到呼救声后立即上前大声喝止,随即遭犯罪嫌疑人追砍。附近店主王荣金见状,立即拿木板上前与犯罪嫌疑人搏斗,在群众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制服。搏斗过程中,黄正菊不幸牺牲,王荣金多处受伤。 

    近年来,弥勒市紧紧围绕中心,积极动员、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勇敢与犯罪行为和自然灾害事故作斗争,弘扬社会正气,推动道德风尚进步,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推动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健康发展,形成了党政统揽、综治牵头、协会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见义勇为工作格局,涌现出一批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弥勒市委政法委  蔡倍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