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县召开2019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黄自立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县政法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37日,屏边县召开2019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组长王智,县领导苏畅、李雄文、李永增、李付林、许春平、李政权、王勤、孙云川及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省州驻屏单位,武警屏边县中队、开远铁路公安处屏边派出所主要负责人等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的会议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苏畅作重要讲话。苏畅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根本性质,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做美丽苗乡改革、发展、稳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宝贵经验,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站位全局、认清形势,时刻绷紧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这根弦。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履行好政法机关职责使命。要以防范应对“颜色革命”为主线,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以构建反恐防恐工作体系为重头,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切实净化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要以社会矛盾防范化解为抓手,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创新社会治理为依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屏边;要以政法领域改革为动力,提高司法为民、助力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坚持不懈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开创政法事业新局面。要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要完善县委政法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各项机制;要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队伍。 

  苏畅强调,全县政法战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牺牲、砥砺奋进,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政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美丽苗乡 森林屏边”实现华丽转身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第二阶段的会议上,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上级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县信访局(群众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信访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许春平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县反恐、公共安全、禁毒、缉枪治爆等工作。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增在讲话中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论述的热潮;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信访安保工作为统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维护好屏边县政治安全,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做好敏感节点的信访安保维稳工作,不断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做好公共安全防范,推进落实四化队伍要求,全力推动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在激发队伍担当作为上取得新成效。(屏边县委政法委  黄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