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屏县召开2019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石屏县政法委

  35日,石屏县召开2019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李红芬,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超,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昶申,县政协副主席曾永红,县人民法院院长赵绕全,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付勇出席会议;9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县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县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李红芬作讲话,对全县2018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县政法战线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抓好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落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综合治理成效显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法治建设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县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对党忠诚的担当体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坚韧不拔、善作善成”的石屏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持续努力奋斗,坚决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法工作,为石屏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把握政法机关的根本性质,深刻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总目标,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三要紧扣“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四要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坚强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五要推进落实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昶申主持第二节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对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二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三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有所突破;四要做好社会面管控;五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石屏县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