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阳县召开2019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元阳县委政法委 、元阳县融媒体中心

  37日,元阳县召开2019年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信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及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李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领导王树林、莫迎春、杨杰、王俊梅、李永明、吕琨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公安局局长杨杰主持会议。 

  会上,李维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县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8年,全县政法战线坚决贯彻中央、省、州、县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扎实抓好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维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认清当前形势,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政法机关的根本性质,牢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准确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强化忧患意识,防止矛盾叠加、风险交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宝贵经验,明确政法工作指导思想、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确保政法机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能变,捍卫党的领导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使命任务不能变;要全面抓好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全面落实州委姚国华书记在全州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坐标,进一步增强做好元阳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政法工作新业绩。 

  李维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全力推动新时代元阳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好建国70周年维稳信访安全保卫战;三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净化社会土壤环境;四要创新社会治理机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元阳;五要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六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切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树林全面总结了我县2018年政法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政法工作,并就下一步的政法工作提出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反恐怖反分裂斗争、信访突出问题、扫黑除恶、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的“攻坚战”,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打造平安元阳、法治元阳建设,为建国70周年,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会上,杨杰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县信访局、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信访、司法行政工作作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19年信访、司法行政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或副乡长、派出所长、司法所长、法庭庭长及各站所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会。元阳县委政法委 、元阳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