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委政法委开展政法舆论引导和“三同步”工作培训
来源:
作者:蔡倍淇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法舆论引导三同步工作机制,在政法干部中树牢三同步理念,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做好政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能力水平,48日上午,弥勒市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政法舆论引导和三同步工作培训。弥勒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俊忠出席培训会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法舆论引导和三同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培训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德伟传达了全州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全省政法舆情引导专题培训班精神暨三同步工作培训班精神和中央领导对三同步工作的指示精神,组织观看了政法系统三同步工作经验交流会典型案例交流视频,对指导运用三同步工作机制应对处置政法舆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省、州有关精神和部署,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全市政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水平,创新方法和手段,大力加强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切实做好三同步工作,营造政法工作的良好舆论生态环境。 

    张俊忠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引,切实把三同步原则贯穿到全市政法工作始终,在重大敏感案事件舆论应对中做到依法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法舆论引导和三同步工作,张俊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三同步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三同步原则和工作理念落实到政法工作实际中,不断提高舆情引导应对水平。三是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媒体发展的新特点和舆论环境的新变化,进一步树立主动宣传和立体传播理念,立足政法工作规律特点,弘扬政法机关正能量,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树立政法队伍的新形象,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弥勒市委政法委  蔡倍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