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召开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建水县公安局

  64日下午,建水县召开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云龙指出,中共建水县委、县人民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服务、融入国家和省州发展战略,按照县委“双向融入、文旅融合、三产共抓、两城共建”战略举措,坚持稳中求进、落实见效、有所突破的总基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扎实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 

  赵云龙强调,平安,是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在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建水县以绝对忠诚的使命担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基层基础工作作为公安事业立足之本,不断加强和创新群众工作方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统领,通过开展农村地区“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采集、大化解”“五大”活动及城区社会治安专项治理,农村、城区同频共振,全力推动社会治安持续向好。201915月,全县各类刑事案件立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3.54%,其中,盗窃、抢劫、诈骗案件同比大幅下降,分别下降41.18%60.6%39.38% 

    赵云龙就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要加强宣传,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发动好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中来。三要措施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坚持民意导向,主动作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更精准的措施和更优质的服务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四要深化打击,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不懈地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为建水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建水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