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委政法委开展脱贫攻坚实战能力提升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政法委机关干部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水平,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531日,河口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实战能力提升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晋参加活动。

  会上,政法委副书记彭晓丽向全委挂包干部传达学习脱贫攻坚实战能力提升培训相关会议精神和业务知识,及时发放脱贫攻坚测试试卷现场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考试试卷主要有填空题、选择题、实践题三种题型,考试的内容主要以2019年最新脱贫攻坚政策为主,重点对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五有三目标、贫困户退出指标即: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六清精准帮扶特惠政策、医疗保障政策、实施特殊救助制度、农业、林业政策等方面的理论知识进行测试,全面检验全委挂包干部对于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 

  测试结束后,杨晋指出,此次考试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通过考试熟练掌握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扶贫工作水平,确保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宣传政策不外行、执行政策不走样,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知、真用,全力推动河口县委政法委脱贫攻坚后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杨晋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县委政法委要瞄准脱贫目标、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继续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脱贫攻坚知识、掌握新政策、积极主动上门服务,确保脱贫工作做深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