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委政法委机关专题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王媛媛

  611日下午,开远市委政法委召开党支部主题党日,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谢伟参加学习。他强调,市委政法委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充分展现政法特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受洗礼、强根魂、壮筋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水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谢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统揽“四个伟大”的战略高度,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精准的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谢伟要求,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所系、政治生命所在。市委政法委机关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州、市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一要紧扣目标要求,学深悟透高站位开展。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投身主题教育,把坚定信仰作为出发点,把对党忠诚作为着力点,把联系群众作为支撑点,把干事创业作为落脚点,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进一步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求真务实高标准落实。初心和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体现在点点滴滴的作风中、干事创业的激情里。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维护开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工作紧密结合、与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与构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紧密结合、与“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平安开远、法治开远建设上新台阶。三要把握方法步骤,强化责任高质效推进。市委政法委机关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委机关政治处要切实承担起统筹领导责任,按照规定步聚抓好日常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从严从实,主动对标对表,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委机关主题教育真查真改、呈现特色、见到实效。(开远市委政法委  王媛媛)